我是鬼鬼吖

微博:阿鬼是一个cp粉
限流每晚来看看 去合集看

金牌经纪人 308

368

两年多过去了,他们都好久没有看到这种词条了,王一博只感觉仿佛又回到了他们刚认识那会,四面楚歌,每一步都走的艰难。

倒是肖战速度快,已经打开了微博词条,看怎么回事。

不过这次刚开始还真的不是什么对家搞的事,而是王一博自己粉丝搞的事,没错,王一博两家粉丝又自己玩自己给玩进去了。 

事情要从王一博他们男团发新专辑说起。

男团的专辑有一首歌叫做《缘生卷》,是专辑里唯一的一首古风歌曲,这首歌其实是王一博想对肖战说的话,里面有几句歌词曾经也出现在《唐门》这本书里,是男主对女主的唱的几句。

当时王一博和肖战刚谈恋爱,王一博这孩子比较含蓄就偷偷把爱意写进书里,男主对女主说,何尝不是王一博对肖战说的。

那时候写书也是第一次,为了更好体验角色的情感写感情戏找代入感,他把自己当男主,把肖战当女主,当然王一博不会说这样写着顺手,写起来也带劲,什么调戏女主啊,尤其是吾皇的时候更带劲。

那时候不像后世这么严格,是可以写到脖子以下的。

后来,王一博每一年都会给肖战写一首歌,唱给他听,今年王一博和肖战突然谈到定情歌的时候,王一博才把这个事说出来。

那天风和日丽,由于国外CP粉在补旧糖,博君一肖超话里掀起旧糖新嗑风,肖战闲着无聊,披着小马甲和大家一起嗑糖。

谁知,这时候有个新粉突然问道。


小新粉:我补糖补到壹拾和王一博同天发新歌了,看到壹拾和王一博一起发《甜甜的》和《追光者》,那么这两首歌算不算他们的定情歌,那么到底哪首才算呢?

到底那首歌才算呢?

肖战也在想这个问题,他问王一博,“快,正主回答一下这个问题,到底那首歌才算定情歌。”

谁知王一博不屑的说道,“这两首歌都不算,真正的定情歌是我《唐门》里写的男主对女主唱的那首歌,那才是我第一首想给你唱的歌。”

王一博还给肖战哼了一下。

这一哼不得了了,肖战硬是让王一博给写了出来,还要求发行出来。他想秀恩爱,这个恩爱必须秀!

王一博自然是肖战说什么,他答应什么。

于是,王一博就把书里的词给拿来用了,还补充了一些,创作出了这首《缘生卷》。

不仅如此,我们小王同学秉着秀恩爱三个字,还把它放进团专里,拉着大家一起秀恩爱,就暗戳戳的。

而DO-KING男团其他人还不知道这点,不知道每次唱这首歌,小王同学都在开心什么,不知道为什么唱这首歌,肖战会笑成一朵花。

问题就出现在这里。

王一博确实抄了书里的歌词,然而,他想着反正都是自己的东西,就没标注十三的名字,说实在的,他也忘记这茶,于是乎,《唐门》的那群粉丝和十三的粉丝就不干了!

加上最近《唐门》预热开播上热搜,书粉、作者粉都活跃起来,#十七抄袭十三#一下子被送上热门。

十三这两年发展不比十七王一博差,他出的几部作品都被改电影、电视剧,金牌作家+金牌编剧带着作品冲出国门,吸引了不少全球各地和国内的粉丝。

甚至,国内的粉丝都狂吹十三是中国的骄傲!

肖战和王一博面面相窥,其实王一博不想掉马甲,说实话,没有马甲怪冷的。

于是王一博和肖战用了老战术,对!就是那套,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,都是好朋友!

这个套路都熟悉了。

王一博先是用了十七的微博发了:不存在抄袭,我找十三授权了,这首歌就是《唐门》的推广曲。大家多多关注新剧吧,PS:谢谢十三老师提供歌词。

又用十三的微博转发。

十三:没有抄袭,我给十七授权了。我们都是好朋友,真的。//十七:不存在抄袭,我找十三……

虽然王一博掉了十七的马甲,但他词曲、作曲都还是用的十七两个字,就像根本没掉一样。

王一博的粉丝看到两方都跑出来澄清了,也在广场洗地。


【舒*薇:就是嘛,都授权了,大家不要没事干闲着,一会心疼这个,一会心疼那个,他们都是好朋友】

【一辈子有文可看:听到了吗?缘生卷是《唐门》推广曲!大家还是好好听歌,期待电视剧播放哦!】

……


十三的粉丝也知道十七和十三的关系,他们看到两边都澄清了,也觉得是自己的问题,但是他们忽略了一个问题。

娱乐圈这种地方,总会出现一些让人无语的事。

《唐门》还没上映就被防爆了,一群粉丝突然出现,他们一下子就占领了这个词条的 广场。


【粉丝1:有点好笑哎,你们不觉得十三委屈吗?如果真是朋友,真的授权了,男团专辑里这首歌为什么没有写十三的名字。】

【粉丝2:就是啊,肖氏、东冉不是最在意版权的事吗?凭什么不标注十三的名字,这歌词里,应该标注十三的名字的@DO-KING王一博,说你呢。】

【粉丝3:是不是十三和东冉、肖氏合作,就得受这样的委屈,就怪恶心的。】

……


于是肖战和王一博无语了,这熟悉的节奏,这熟悉的节奏!

********

王一博:这一届的团队不行,每次都是这种节奏,不能学点别的吗?

王一博:就问,是不是秀恩爱真的死的快?我不就是秀个恩爱吗??

肖战:每次都把他们是朋友几个字打在公屏上,我都打累了,为什么还是有人看不懂。

鬼鬼:大戏才开始。


评论 ( 51 )
热度 ( 296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鬼鬼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