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鬼鬼吖

微博:阿鬼是一个cp粉
限流每晚来看看 去合集看

金牌经纪人 310

370


冲灵剑是什么?他们怎么对上了?其实王一博和肖战一开始并没有什么概念,他们只是安稳的看《唐门》和注意网络上的动态。

看到这两个词条的时候,他们脸上都写满了问号。

《唐门》在他们眼里已经做到剧情不拖沓,服化道巨美,演员各个演技不拉跨。

他们认为很完美,就真的不是他们吹捧,是他们真的觉得好呀。

不过王一博和肖战也不是自大的人,毕竟人外有人天外有天,他们还真的跑去看了《冲灵剑》。

怎么说呢,《冲灵剑》这个剧吧,服装、道具满满的都是廉价的影楼风,这还不算,就连背景也是抠图抠出来的。

给人一眼看着就是满满的廉价风。

肖战眯着眼看着这个画风,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:“啵啵,你说我是不是有点自大,我觉得我们家的服化道什么的完全碾压这个剧吧。”

“嗯,你和大家的审美都一样,哈哈哈哈,不是你眼睛的问题,是别人眼睛的问题。”

王一博指了指路人的评论,给肖战看。


  

【路人1:怎么说呢。《冲灵剑》开播就开播了吧,那满屏的高饱和度的服化道,真的有点丑。】

【路人2:你们非要比较的话,我还是觉得《唐门》好,至少服化道很好看。果然是大品牌出来的呢。】


然而就在这个时候,一个叫李漫的作家忽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。

李漫V:写好一部作品是要考究细节的的,一个好的作者,写东西要翻阅大量的资料,等全部构思好才能动笔。

后来这个作品,被搬上银幕,也许会有很多原因,促使这部剧没了吸引力,比如服化道,也许是因为没钱呢。

就好比,一块金子,它放包裹着一身银衣,也许你不想看它一眼,感觉它很廉价。

但,一块石头,你给它包裹一层金衣,你可能会争先恐后的抢它,毕竟它看起来很值钱。

好的文学是要细品的,而不是一遍看完就看完了的。

一本红楼梦,一本西游记,我们研究了无数年,设想过无数个假设,如果它没有任何文学价值,也不会有更多人的去研究它。

所以,共勉吧。

李漫是谁?那是当代作家,小说作品集成堆,小说放在书架上就会空的那种人。

他站出来发表这么一篇小短文说的谁?还被推上热搜,本来没有人关注这事,不是谁都喜欢看长篇小说,记住这么个人,也许听过小说名字,不知道人的也大有人在。

但《冲灵剑》剧组官博点赞了李漫,大家才发现,哦,原来《冲灵剑》的原著是这位李漫写的。

于是大家都明白了,这位说的谁,可不就是《唐门》作者十三嘛。

不仅是路人明白了,就连王一博也明白了。

他无形中又得罪了一位前辈。

一个是传统文学作者,一个是网络文学作者。

现在两本书都被改变成电视剧,放到电视屏幕上,可不就是开始对打了嘛。

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的对打,两种同一类型的小说对打,以及同一类型的电视剧对打。

但是,要说网络文学没有文学价值,这一点王一博还真的不服气。

写个东西真的不容易,是谁说他写东西没有查阅资料,没有咨询过专家了,他那两本悬疑破案类的小说,每个细节可都是问过他大师兄的好吧。

这种事没有比他大师兄更加清楚的了。

王一博骂骂咧咧的指着冲灵剑说道,“怎么了,我《唐门》准备一年,服化道用最好的制作团队,剧本打磨两年,这还不够用心吗?什么叫我精心准备的就是披着金子的外壳了?” 

“明明是他们自己不准备,还怪别人不好?观众们喜欢看样样在线的东西不行吗?”王一博气笑了。

肖战摸着下巴,“可能他们觉得,我们的剧情不如他的剧情?没有研究的意义?也或者是我们的演员都是新人,而他们的都是老人?”

“老人又怎么了,我们这个剧的主角们,本来设定年龄都不大,我找的人都贴合人设!”王一博嘲讽道,“我不是飘了,我是实话实说。”

肖战点头:“你说的没错,唐门角色的年纪都不大。反倒是我觉得蔺苏老师真的不适合冲灵剑的男主,有点老。”


【粉丝1:其实我早就想说了,不就是一个写小说的嘛?天天上热搜,我也没闹懂,唐门不用这样营销吧。】

【粉丝2:我也想说,谁不知道《唐门》和十三是怎么起来的吗?还不是靠着营销起来的。一本网络写手写的东西罢了,真的不配和传统作者比。】

【粉丝3:没有跟着王一博他们的互动,谁知道你《唐门》和十三啊。】

【粉丝4:就很烦,你们知道李漫是谁吗?她是清华文学系的高材生。】


这一下轮到东冉小艺人和十三粉不满了。


【王一博粉:说实话,你们这话我就不爱听了,人家关系好,不行吗?我们支持爱豆的朋友不行吗?】

【钟磊粉:什么营销不营销啊,我们看《唐门》也不是因为十三是王一博他们的朋友看的,还不是书吸引人。】

【毕少岩粉丝:真TMyue了,这个年头上班累,上学累,我休息的时候还不能看点自己喜欢的东西了?还不能看点简单的东西了?还要看你们传统文学,天天伤风感秋的,了解你们内涵?愉悦完事!】

【肖战粉:可不是嘛!我们愿意给十三和唐门热度,就给了,我们爱看就完事,难不成我们还要扒着书一字一句的读,为什么这么写?用了什么修辞手法?】


王一博看了用电脑看完网友们的留言,他盘腿面对肖战坐好,可怜巴巴的问道:“哥哥,我能冲锋陷阵嘛?我也想和这个李老师掰扯掰扯。”

肖战把手机放到王一博的手心里:“不能掰扯太过,你要记得,你大马甲叫王一博,是个有几千万实实在在粉丝的艺人,是全球顶流,万一你十三马甲掉了,看到你怼天怼地,那样会社死的。”

王一博:“……”

就挺无奈的,真的。

于是王一博打开十三的微博,确定是十三的号,这才写到。

十三V:每一个孩子都值得尊重,创作这个孩子的时候,它都是带着创作者的思想而来。

我们可以从一本里看出这个作者的喜好,看出他们一个怎么样的人。

也许他们影响不了所有人,但是他们能影响部分就足够了。

只要这本书的价值观是对的,读者读完这本书后,学到这个价值观,我觉得就没有问题。

无论是网络文学还是传统文学,每一本产出,每个创作者都会查阅无数资料,核对过无数的细节才能搬到书里。

毕竟现在的读者都是文化人,他们有他们的学识和知识,一不对劲文化人第一个跳起来不满意。

每一本书的内容都值得研究,比如写宫斗文清朝、明朝、宋朝文的作者,写每一个皇帝、每一个皇妃也是有考究的,阅读者会因为书里皇帝、大臣、妃嫔的人生,去考证历史上真正人物的人生,这也算是成功。

所以,我不认同网络文学比传统文学差。

**********

王一博:别逼我掉马甲!我可是拒绝清华北大的人。

肖战:别逼我啵啵掉马甲!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28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鬼鬼吖 | Powered by LOFTER